地方 地方焦點

華醫科大新訓 新生先過CPR關卡學救人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新鮮人先過這一關!華醫科大102學年度新生訓練6日分成五個梯次集體接受CPR和AED操作訓練,學習怎麼自救和救人。  

華醫科大校長林金鵬表示,醫事、健康、科技是華醫的辦學特色,多數系所都和人類的生命健康有關,因此,在新生訓練的活動裡,特別規劃安排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今年新添購AED(自動心臟體外電擊器),設置在大門入口的警衛室,一併納入新生訓練的急救學習活動裡,希望每位華醫新鮮人都能學會CPR及AED的操作與使用,危急時既可自救也能救人,具備醫事健康科技人才的基礎。  

林金鵬表示,華醫科大新生訓練活動總共安排二天,第一天以導生座談、家長座談及各行政單位介紹為主,6日則安排動態的活動,有系辦和系學會迎新、認識校園環境及集體CPR和AED操作訓練。   

林金鵬表示,今年入學的二千位新生,分成五個梯次逐一進行各項活動,其中,CPR和AED操作訓練由衛生保健組帶領學長和學姐組成的志工團現場技術指導,每梯次四百人集結在行政大樓多功能教室,依指導口令和動作,對安妮人形模特兒道具施行CPR急救和AED電擊訓練。(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