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救命雙誤 李彭配逆轉晉上海挑戰賽決賽

文/海碩運動

「張擇可能想要完美Ending,一發沒進後,二發又想拚Ace,結果出界一點點,我們就趁著這股氣勢逆轉局勢。」彭賢尹賽後說。李欣翰/彭賢尹這對新科世大運金牌組合成功力退中國對手挺進上海挑戰賽雙打冠軍戰。

▲李欣翰(左)/彭賢尹挺進上海挑戰賽雙打決賽。(圖/海碩運動資料照片)

李欣翰/彭賢尹本週參加總獎金五萬美元的上海網球挑戰賽,列雙打二號種子的他們在昨(6)日的準決賽對上中國組合公茂鑫/張擇,首盤雙方互保至3:3,第七局中國搭檔率先破發,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盤前幾局雙方依舊陷入僵局,李欣翰此時決定改變策略,接發球搶拚直線,回發強攻奏效的情況下,破發以6-3扳平盤數,賽事進入超級搶十。

決勝盤李彭配一開始就陷入0:4落後,雖苦苦追趕但始終維持兩分左右的落後,中國組合在9:7手握兩賽末點時張擇發出致命雙誤,讓李彭配不費吹灰之力就化解一賽末點。隨後李彭配不僅順利保下兩個發球分要回領先,賽末點李欣翰接發回球下墜,公茂鑫截擊掛網,李彭配驚險以3:6、6:3、[11-9]贏得勝利,挺進雙打冠軍戰。

雙打決賽預計在今天早上11點舉行,李彭配的對手為兩屆衛冕冠軍泰國兄弟檔Sanchai Ratiwatana/Sonchat Ratiwatana。列頭號種子的Ratiwatana兄弟擅長打快節奏,若比賽移至室內將對李彭配不利,提及冠軍戰策略,彭賢尹笑說:「現在就希望不要下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