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張通榮官威咆哮 勇敢女警王亭鈞續留安樂分駐所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勇敢女警按讚!

▲父親同樣任職警界,王亭鈞長相清秀、服務不曾出包。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被基隆市長張通榮指著鼻子罵的女警王亭鈞,今年30歲,通過特考班考進警界任職已經有4、5年時間,在同事眼中是位做事認真負責的好同事,不曾和民眾發生糾紛,這次因為市長試圖關說不願意放水,成為媒體追逐焦點,王亭鈞態度低調。同仁透露,即使外界議論紛紛,還有高層壓力,她表現的還是相當勇敢。

基隆市長張通榮去(101)年9月14日晚間替酒駕婦人關說,雖然一審判刑1年8個月,但監院兩度彈劾都沒過關,調查報告5日出爐,張通榮在安樂分駐所和林姓所長、女警王亭鈞的對話首度曝光,張通榮軟硬兼施,先向女警道歉、請託別用妨礙公務法辦,讓女警一度緊張結巴,還說市長已經出面了,能不能用其他方式懲罰。

所長想幫腔,反被斥沒講話餘地

張通榮逼女警回應,一旁林姓所長想幫腔,反被斥責這裡沒有你講話餘地。王亭鈞說,執法過程,民眾都有看到,讓張通榮語露不耐,他說妳不願意給市長面子,那我也認了,還大聲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邊拍桌、邊嗆要請局長來。

這還沒完,張通榮還撂話,以後跟警察單位「公事公辦」,要女警趕快請調,不客氣用手指著她說,我市長就針對妳,我就請警政署長王卓鈞獎勵妳、再調走妳,妳就趕快請調,不要在基隆,我市長就針對你,妳很用心,妳很了不起,最後又大力拍了值班台,態度十分囂張。事後王亭鈞帶著被打傷的左手,清楚向檢察官說明當天情況,面對市長撂狠話關說,依舊堅守職位、拒絕妥協。

勇敢女警長相清秀,父親是副隊長

這位勇敢的女警留著一頭長髮,綁起馬尾,長相相當清秀,今年30歲的她,通過特考班考進警界,基層服務4、5年時間有一定的社會歷練,父親王銘志是基隆市警局保安隊副隊長。出生警察世家,為民服務從來也沒發生糾紛,這次被張通榮盯上鬧上媒體版面,即使當時的林姓所長已經轉調到基隆市警局服務,王亭鈞沒像張通榮說的被轉職處分,而是續留在原單位安樂分駐所服務。

記者上門採訪,王亭鈞低調不願接受訪問,安樂分駐所員警透露,有鼓勵她,她很勇敢、積極。在同仁眼中是個好相處的同事,沒想到只因為不願放水關說,成為市長眼中釘。事情發生後,安樂分駐所一度士氣低落,終於走出陰霾,譯文曝光等於二度傷害,勇敢的王亭鈞現在只希望案件儘快落幕,還大家一個平靜工作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