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錦賽/斯洛維尼亞的逆襲 西班牙「誤」事吞逆轉敗

點評:今年歐錦賽果真讚啦!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首日就爆冷連連的歐錦賽,6日的第二天賽程再度有強權中箭落馬,「無敵艦隊」西班牙在上半場領先8分的情況下,下半場卻遭到地主斯洛維尼亞的逆襲,最終反以69比78吞下歐錦賽首場敗仗。

雖然缺少了賈索(Pau Gasol)等幾名球星助陣,但西班牙仍被認為是這次歐錦賽的奪冠大熱門,而他們在首日與克羅埃西亞的比賽,也毫無意外的輕鬆過關,不過6日的第二戰碰上斯洛維尼亞,卻被演出逆轉戲碼。

上半場還保有8分領先的西班牙,在下半場引以為傲的堅強防守卻遭到斯洛維尼亞突破,尤其是無法守住斯洛維尼亞主將卓吉奇(Goran Dragic)的穿針引線,讓他拿下全場最高的18分、7助攻,外帶6籃板和2抄截的全能表現,而斯洛維尼亞也在第三節末段成功超前比數。

除了守不住斯洛維尼亞的攻勢外,西班牙今日下半場反而受制於斯洛維尼亞的防守、失誤連連,而西班牙今日全場發生14次失誤,反觀斯洛維尼亞僅發生5次失誤,這樣的差距也讓籃板總數領先12顆的西班牙束手無策,最終以69比78吞下敗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吉奇率領斯洛維尼亞逆轉擊敗西班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率領球隊逆轉擊敗衛冕軍西班牙,斯洛維尼亞主將卓吉奇賽後表示,「這場比賽對於兩邊來說都不好打,但我們打得更像是一個團隊,當我們需要得分時,我們可以不斷的分享球,並且打出難纏的防守。 最重要的我們只有6次(官方紀錄為5次)失誤,這對比賽來說非常關鍵。」

而西班牙教頭奧倫加(Juan Orenga)則表示,「我想我們上半場掌控了比賽,問題出在下半場,我們的防守失常,擋拆也出現問題,而他們卻投進了幾個困難的進球,尤其是在比賽最後階段。」

西班牙今日僅有兩人得分上雙,分別是拿下17分、7籃板的小賈索(Marc Gasol)和砍進14分的卡德隆(Jose Calderon)。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