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品牌前衛超跑 全新 R8 Coupe / R8 Spyder 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勁車超跑與辣妹美模總是最能吸睛!

▲台灣奧迪汽車在新展售中心發表最新款 R8 勁車(圖/虞煥榮攝影)

虞煥榮/特稿

今天下午( 9/6 )台灣奧迪汽車在台北中和建一路全新展示點正式發表高性能旗艦超跑 Audi R8 Coupe / R8 Spyder 雙雄,建議售價 R8 Coupe:1,083 萬元, R8 Spyder :1,152 萬元,欲在台灣年銷輛僅 200 輛的超跑市場爭一席次。

R8 在好萊塢賣座電影「鋼鐵人系列」展現極為前衛的先驅科技駕座,建構車迷心目中終極超跑的深刻印象!今天發表的 R8 Coupe / R8 Spyder 擁有更為精悍的外觀造型,除具備四環家族品牌特徵的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外,同步於左右兩側上緣整合鑽石切角線條,並在鍍鉻邊框與鑲嵌於格柵中的鍍鉻飾條共同點綴下,視覺上更為強烈,延伸至上方引擎蓋的V型曲線與寬厚的車頭,富侵略氣勢的動感設計美學展露無疑。

 

▲ 勁車辣模向 ETtoday 東森新聞雲車迷打招呼!(圖/虞煥榮攝影)

台灣奧迪汽車表示,外觀上較上一代更為修長的車外後視鏡,以及進氣口具有 3 片高亮度鰭片、護罩採霧面黑色塗裝的前保險桿,搭配同採高亮黑色烤漆的前擾流板更顯運動氣息;車頭的另一個設計重點的頭燈組已將全 LED 頭燈列為標準配備,內建轉向輔助功能,如銳利鷹眼;下方兩側的大型雙橫柵式氣壩,內部採用菱形網格設計相襯並設置大型進氣口,有效提供煞車與冷卻系統進行強制散熱,進而提升引擎效率。

全新Audi R8 Coupe / R8 Spyder 車體結構,採用獨家 Audi Space Frame(ASF) 全鋁合金技術打造,精密的複合式車體運用了包括 CFRP 碳纖維與鋁合金等高科技材料,讓這兩款超級跑車具備強韌堅固的車身剛性;先進的 ASF 車體結構擁有多達 99 處焊點強化、 782 個鉚釘,及 308 個強化自攻螺絲,同時在完成組裝後必須再以紅外線偵測裝置,針對 220 處接合點進行精準的立體測量,誤差範圍嚴格要求得低於 0.1mm 內,確保每一處車體結構均能擁有相同的高剛性。

 

▲車商請來名車手代言,一樣吸睛(圖/虞煥榮攝影)

使用全鋁合金技術打造的車架重量分別僅有 210kg 和 216kg ,使得全新 Audi R8 Coupe 與 R8 Spyder 車重分別只有 1,645kg 和 1,745kg ,便能同步創造出 3.13kg/hp 與 3.32kg/hp 的馬力重量比,實現極為均衡的車身前後配重比例。

採用中置設計的 5.2 升 V10自然進氣引擎源自參加 Le Mans 24 小時耐久比賽中 GT3 組別的 R8 工廠賽車,堪稱是 Audi Motorsport 賽車部門的得意之作,市售版 R8 超跑的性能調校技術,基本上與 R8 利曼工廠賽車的動力系統並無二致。排氣量設定為 5204c.c. ,並採用 90° 夾角設計,壓縮比設定則高達 12.5 ,紅線區域的斷油轉速可直奔 8700rpm。兩部車均可爆發 525hp/8000rpm 最大馬力,以及 54.0kgm/6500rpm 最大峰值扭力的強悍動能;在變速系統方面,配置新設計的S tronic七速自手排系統,是針對全新 R8 車系研發。

據原廠數據, R8 Coupe 的 0~100km/h 加速僅 3.6 秒,極速達到 314km/h ;R8 Spyder 的 0~100km/h 加速只需 3.8 秒,極速亦可達 311km/h 的水準。四只大腳配置了前 235/35 R19 、後 295/30 R19 的寬幅跑胎,貼地感與性能得以充分發揮!

輕量化座艙,除了頂篷透過薄型化概念製做,並以黑色麂皮包覆外,座艙各項飾板也以碳纖維和鋁合金材質混搭,營造出戰鬥氣息;為了特殊買家需求,原廠也為新 R8 Coupe / R8 Spyder 提供多樣化的選用配備,如內裝飾板和皮革材質可自行加價選購升級!

台灣奧連汽車指出,兩款之一的全新 R8 Spyder 敞篷超跑款,是該公司首次引進國內,堪稱是 2013 年最耀眼的年度壓軸勁駒!建議售價分別是 R8 Coupe 雙門版 1,083 萬元、 R8 Spyder 敞篷版 1,152 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