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此證明撈過界?菲逼台漁民簽文件 揚言最快速法辦

▲廣大興翻版?菲律賓扣留屏東恆春膠筏船主蔡波,並逼迫他簽屬英文文件。(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恆春膠筏船主蔡波疑似因捕撈過界,於3日時遭菲律賓水警扣押,蔡波於5日下午與妻子聯絡時表示,他曾被逼迫簽署他看不懂的英文文件,漁業署趕緊透過管道要求菲方不能逼台漁民簽文件。

蔡波妻子施麗華說,漁業署遠洋漁業組研究員楊先耀於5日時到家中探視,她向楊反映丈夫受傷必須就醫,也提到菲方逼迫蔡波簽英文文件,楊先耀就請駐菲律賓代表與菲方溝通,而蔡波稍後與施麗華聯繫時提到,菲方已準備帶他就醫。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簡任秘書曹松茂也於5日探視蔡家,曹松茂表示,已要求菲方不能不人道對待蔡波,駐菲代表6日將抵達蔡波被押的小島。另外,曹松茂也表示,目前還沒有接到菲國有關確定蔡波越界捕漁的相關文件。

施麗華指出,他們在菲律賓的友人有聽到消息,指廣大興28號事件後,菲方要利用蔡波事件凸顯台灣人越界,要將蔡波用最快的速度移送法辦。既然菲國沒有確定的證據證明蔡波越界捕漁,請政府趕快協助讓菲國放人,蔡波現在身上有傷,她很擔心蔡波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