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4K 做準備! HDMI 2.0 版本規格最快年底上線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非營利互益法人組織 HDMI 論壇發出媒體邀請函,表示將於本週五(9/6)在德國 IFA 2013 發表 HDMI 2.0 版規格。主要的特色是在頻寬方面有大幅提升,可支援 2K4K 解析度影片傳輸,由於 HDMI 2.0 是該論壇首度開發的 HDMI 規格,加上目前的 4K 產品發展進度,讓該規範頗受重視。

據了解,HDMI 論壇的技術小組首次開發的最新 HDMI 2.0,在頻寬方面有大幅提升(最高達 18Gbps),可支援許多全新功能,例如 4K@50/60 (2160p),其視訊解析度為 1080p/60 的 4 倍、32 個音訊頻道、動態自動嘴型同步,以及 CEC 的延伸,目前的規格版本病沒有定義新版纜線或接頭;目前使用的高速纜線(類別 2 纜線)即足以負荷增加後的頻寬。

HDMI Licensing, LLC 將於 9 月 6 日(五)中午 12:00,於柏林的 IFA 2013 會場的 TecWatch 論壇區,舉辦新聞發佈會,討論 HDMI 2.0 規格的新功能,相關合規測試規格 (CTS)可望於 2013 年年底前發表,詳細資訊,可到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