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峽老舊水管大爆炸 馬路龜裂、車子被頂到插在地上

▲沒下雨也淹水!三峽水管因老舊爆炸,水冲店家車被淹。(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復興路於5日發生自來水管爆裂事件,附近一樓住戶全遭殃,不到5分鐘,大水衝進室內,還有車子因此被沖翻。自來水公司人員推測可能為水管老舊、水壓過大才導致爆裂,這也造成土城、三峽及樹林部分區域停水。

三峽復興路水管突然爆裂,讓大馬路變水路,還出現小漩渦,附近店家的監視器全程錄影下來這一瞬間,只見一開始水不斷冒出,接著越冒越猛,彷彿洪水爆發,騎樓也淹成了小池塘,機車也被淹了一大半。有一輛汽車剛好停在這個爆裂的水管上方,爆炸瞬間柏油路順勢龜裂,將整輛車頂到翻起,最後插在馬路上。

◄水管爆裂馬路龜裂,車子還被頂起來插在地上。(圖/東森新聞)

對此,自來水公司管理處副理陳振豐表示,由於水管材質不佳,可能導致水壓過大才爆裂。但用了37年的水管,早就該汰換或做定期檢查。三峽這水管一爆,造成土城、樹林及三峽部分區域停水,約略估計影響9千戶民眾,直到6日中午才會陸續恢復供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