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立委要求? 三軍儀隊竟現雞籠中元祭

▲負責國家慶典儀節示範的三軍儀隊日前在立委在雞籠中元祭擔任開場表演。(圖/取自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在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協調要求、國防部長嚴明核批的情況下,負責國家慶典儀節示範的三軍儀隊日前在雞籠中元祭擔任開場表演,有立委不諱言指稱,國防部此例一開,地方勢必也會要求他們向國防部爭取相同待遇,軍方未來恐應接不暇。國防部則回應「為了募兵制」。

據《聯合晚報》報導,前國防部長高華柱過去面對立委需求,態度都相當嚴謹,曾有藍委要求國軍設計孕婦裝,卻遭高華柱當場嗆聲平民著軍服違反法令,讓該藍委相當難堪;嚴明在立院的態度則相對柔軟,對立委需求顯然一反過去高的強硬作風。

報導指出,三軍儀隊是象徵國家的軍隊組織,平時除駐防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忠烈祠等地外,也負責總統府升降旗禮兵勤務,過去都是在國家重大慶典、外賓來訪、敦睦艦隊或基地開放等場合才會進行表演,這次國防部三軍儀隊現身雞籠中元祭,有立委指稱,國防部此例一開,未來民間各地民俗活動皆可能做此要求,恐造成軍方困擾。

國防部則回應,雞籠中元祭屬全國12項重大節慶之一,為了使表演內容更多元、創新,才協請國防部派遣樂儀隊擔綱演出,國防部為深植全民國防概念,以利募兵制推動,日前依「國軍軍樂隊儀隊支援作業規定」,請陸軍樂隊、三軍儀隊在不影響單位任務、維護官兵權益的前提下,予以配合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