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企業捐建偏鄉小學圖書館 林口興福國小師生足感心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玉山銀行推動親子閱讀的「玉山黃金種子計畫」,5日在新北市林口區興福國小舉行全台第67座,同時為新北市第4座的玉山圖書館啟用典禮,市長朱立倫並籲請社會各界在捐獻救護車、康復巴士之餘,也能效法玉山銀行做法多捐贈圖書館。

玉山銀行捐建林口興福國小圖書館,讓該校師生足感心。(圖/新北市府提供)

興福玉山圖書館啟用儀式由朱市長與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興福國小校長盧素真共同按鈕正式宣布,並安排玉山合唱團及學生表演歌唱及舞蹈,市長及校方都特別致贈感謝狀給玉山銀行。

朱立倫表示,在大臺北地區還有很多偏遠學校,像新北市幅員遼闊,有都會區,也有很多偏鄉地區,其中偏鄉的教育就極需要大家支持,尤其是社會發揮愛心,其中又以玉山銀行是典範中的典範,玉山將社會愛心結合教育,讓偏鄉學校有一座又一座最新、最現代化的圖書館,讓孩子快樂地閱讀及學習、成長。

朱立倫說,興福國小玉山圖書館是新北市的第4座,第1座於是100年3月設置萬里國小,接著是新店區青潭國小、鶯歌區中湖國小,在此除感謝玉山銀行外,也希望有更多的「玉山圖書館」能座落在新北市的偏鄉學校,透過捐贈圖書館方式讓偏鄉學校繼續成長,讓孩子可以看到世界、走向世界。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只要用心,教育工作就能做好,閱讀讓孩子打開心靈,插上智慧的翅膀翱翔在知識浩瀚的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