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化武之後 更憂敘利亞生物武器攻擊

▲發生在大馬士革附近的化武攻擊,同時喚起人們對敘利亞生物武器的關注。(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月發生在大馬士革附近的化武攻擊,重新喚起人們對敘利亞有長達30年歷史的生物武器研究的關注。敘國能否啟動生物武器攻擊,尤其讓人憂心忡忡。

中東地區的官員與武器專家相信,敘利亞的生物武器計畫,儘管自1980年代以來很大程度上是處於「休眠狀態」,卻可能擁有足以成為武器的成分:包括致命的細菌與病毒、以及把它們變成致命粉末或是空氣中懸浮粒子的能力。

這種潛在的能力已經開始讓敘利亞的一些鄰國擔心。尤其是阿塞德政府被指控在8月21日對平民發動化武攻擊之後。

兩名中東國家的高級情報官員說,他們審視了敘利亞動用生物武器向西方報復的可能性。

儘管該國的生物武器在規模上跟化學武器庫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但它幾乎是阿塞德報復的絕佳利器。因為它的設計本身就是容於散播,卻不易追尋蹤跡。

中東國家一名資深官員說:「大家都聞沙林色變。但是跟敘利亞的生物武器比起來,沙林根本是小兒科。」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