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兄弟楊智勛、楊勝傑分2地 靠「打怪」聯絡感情

點評:哈哈,兩兄弟好可愛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相差3歲的羽球兄弟檔楊智勛、楊勝傑,4日一起在台北羽球公開賽首輪男單賽事中亮相,雖然兩人都熱愛羽球,個性卻大不相同,內向的楊勝傑因為「好動」的哥哥而開啟羽球生涯,不過目前兩人分屬不同球團,分隔台北、高雄兩地,楊勝傑笑說,現在他們只能靠社群網站聯絡彼此,不過有空還是會一起玩線上遊戲。

楊智勛、楊勝傑這對羽球兄弟檔,小時候因為爸爸愛打羽球,常跟著去室外球場,拿著羽球拍到處跑,哥哥楊智勛升上國中開始接受正規的羽球訓練,而個性比較靦腆、害羞的楊勝傑則因為下課一個人在家很無聊,也跟著哥哥一起加入球隊,意外開啟自己的「羽球生涯」。

▲羽球兄弟檔楊智勛、楊勝傑,目前分隔兩地,只能靠網路、打電話來聯絡感情。(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染著一頭金髮、個性開朗的楊智勛,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球類系,21歲的他比剛要升上大學的弟弟大了3歲,雖然兩人都熱愛羽球,卻很少一起練球,楊智勛透露,大一的時候曾和弟弟一起練球,卻不慎扭傷腳,讓弟弟很內疚,「那時候沒有熱身就打,結果腳腫得跟蘋果一樣大,之後就沒一起練球了。」

因為分屬不同球團,目前這對兄弟檔分隔兩地,不過還是會利用社群網站,或一起打線上遊戲來聯絡彼此,兩人有時也會通電話,楊智勛說,「弟弟賽前有時都會打來說好緊張怎麼辦,或是問我他哪裡打不好。」顯現出兩兄弟的好感情;楊勝傑則表示,自己一直都以哥哥為努力的目標。

在今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奪下第2名佳績的楊智勛,卻在台北公開賽首輪就碰上尋求個人第3座男單冠軍的阮進明,以直落2敗下陣來,而弟弟楊勝傑首次參賽,則以21比16、21比17擊退香港選手譚進希,順利闖進第2輪,不過很恰巧的是,接下來的對手也是阮進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