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藏真相!警轟頭自盡 遺書控長官「為升遷逼績效」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蘆洲分局刑警蔡承宏舉槍自盡,母控高層藏真相。(圖/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分局8月29日驚傳槍響,偵查隊員蔡承宏取出配槍,走到分局旁停車場朝頭部開槍自盡,當時警方對外宣布是因感情糾紛,但家屬透過民代公開遺書內容,指控高層隱瞞真相。文中蔡員痛批長官「為求升官,視基層豬狗不如,各項專案勤務讓員警疲於奔命,基層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只為求長官升遷績效」!

當天剛好由蔡承宏所屬的小隊值班,保管隊上的槍櫃鑰匙,蔡員上午9時拿走鑰匙取出配槍後,步出蘆洲分局到停車場,先對著牆壁連開兩槍後,再舉槍轟頭自盡,結束了生命,警方當時對外宣稱是因感情糾紛,但家屬特地北上透過民代公布遺書內容,揭發高層警方隱藏「不能說的秘密」。

 

事實上,一開始家人也沒察覺開朗的蔡姓刑警,竟如此不滿意工作環境,一直到分局同事看不下去,偷偷把遺書影印傳給家屬,這才發現原來警方隱瞞了真相。遺書中,蔡員有一大段都在抱怨工作環境,控訴長官為了升遷施加績效壓力給部下,「視視基層豬狗不如」,至於警方所言感情問題,他則在最後寫道,祝福心儀的女孩結婚愉快。對此,蘆洲警察分局長張國雄則認為,警察的工作壓力應該是工作環境的演變,工作量與工作時間應該是普遍性的問題。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