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看不看報紙? 6成民眾3天以上沒看報

▲報紙訂閱率越來越低,但免費的捷運報卻非常搶手。(圖/記者溫成攝)

社群中心/台北報導

記得上次看報紙是何時嗎?是在通勤時看捷運報,或是買早餐時匆匆瀏覽呢?《ETtoday東森民調雲》舉辦「報紙ㄟ運命」調查結果顯示,約6成的民眾表示,已經3天以上沒有看包括免費捷運報在內的任何平面媒體,至於閱讀報紙最多的地點是在早餐店。

早期報紙是資訊重要的來源,但現在已經被網路媒體的速度給超越,報紙提供資訊的用途也下降,有民眾覺得報紙的價值比起「資訊來源」,「紙張」的價值是更大的,其中15%的人把報紙拿來墊便當,保持桌面清潔,或是拿來包寵物大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上通勤時常有免費的捷運報在定點發放或任由取閱,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化,捷運車廂幾乎都是在「滑手機」,看捷運報的反而越來越少,所以真正會看捷運報的網友僅8%,至於平常最常看的報紙以蘋果日報為最多,比率高達42%,其次為自由時報的14%;調查也顯示,近4成民眾不願意購買報紙,最主要的原因是有66%的人認為網路新聞又快又方便,此外,也有3成認為報紙需要砍樹不環保。

報紙的命運到底是如何,究竟報紙會不會消失呢?75%的網友認為「讓報紙沒落的敵人」是網路媒體,遠遠高於新聞台的22%;雖然幾乎都不看好平面媒體的未來,但有近8成民眾認為報紙並不會消失,只會越來越少而已,但也有少數持悲觀意見的民眾,覺得5年內報紙會消失。

填寫【報紙ㄟ運命】調查問卷中獎的雲友
東森山莊一泊五食標準客房住宿卷 一張 1名

詹〇慈

施巴防曬保濕霜75ml+施巴潔膚露200ml 一組 1名
陳〇估

時尚保溫杯 一個 2名
Chung Hung Liu
蔣〇紋

ET紓壓球 一顆 5名
Amos Yu
黃〇萱
Siyi Hu
林〇州
吳〇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