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飆高!福島核廠每小時2200毫西弗 曝曬4小時即死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值持續飆高,日本政府再投入資金阻擋輻射汙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部4日上午發生規模6.9強震,對此,山梨縣八岳南麓天文台台長串田嘉男預言,關西地區周五恐發生芮氏規模7.9以上的淺層地震,且破壞力極大。由於日本核子監督單位「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4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值已飆高20%以上。因此,若未來再發生強震,核廠輻射值恐繼續飆高。

曾神準預言日本東京大地震的串田嘉男指出,透過FM電波預測,最快地震發生日期為周五,而周四及周六也是地震高危險期。他表示,這次的電波和311大地震錄得的FM電子密度變動相同,提醒可能的震區包括京都、大阪、兵庫縣、滋賀縣、奈良縣、和歌山縣、三重縣及愛知縣。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31日公布,福島核一廠附近的輻射讀數從每小時1800毫西弗,飆升20%,到達至每小時2200毫西弗。人體如果曝曬這兩個輻射量讀數下,4小時就足以死亡。

面對國際質疑日本處理核廠能力不足,日本政府3日決定斥資約5億美元(約台幣150億元),加強核一到核四號機廠房的修復,並阻擋污水、輻射繼續外流。

福島第一核電廠因2011年3月11日強震海嘯後受損,導致燃料棒熔毀在三個反應爐裡,引發輻射外洩,嚴重程度從1級「異常」提升至3級「嚴重事件」,並導致在東京以北的地區,16萬人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