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3、iPhone 5S、Xperia Z1等八大機皇彙整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傳聞蘋果公司將於 9 月 10 日的「特別活動」中發表新一代 iPhone ,讓 Android 陣營機皇並出,使得今年在德國柏林舉辦的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 2013)重點全在三星 GALAXY Note 3 以及索尼的 Xperia Z1 兩款旗艦手機身上,而市面上傳聞眾多,為免混淆,《ETtoday 東森新聞雲》特別整理了 ACER、ASUS、Apple、HTC、LG、Nokia 等各家機皇傳聞規格與上市情報,供民眾參考。

▲IFA 2013 將於 9 月 6 日開展,不過三星電子與索尼都將於德國當地時間 9 月 4 日發表新機皇,連同稍早蘋果公司曝光的 iPhone 邀請函,與日前的上市情報來看,機皇戰火即將於今年 9 月~ 10 月蔓延開來。(圖/記者洪聖壹攝)

※ACER Liquid S2:

ACER Liquid S2 目前已經正式公開規格內容,機身大小為166 x 86 x 9 mm,配備 6 吋 1080P IPS 顯示螢幕,上方覆蓋了抗刮耐磨的 Gorilla Glass 3 玻璃,搭載高通 MSM8974 Snapdragon 800,2.2 GHz 處理器,記憶體為 2GB,搭載光圈 f/2.2,28 mm 廣角的 1300 萬畫素背照式感光元件,以及一顆 270 萬畫素的前鏡頭,內存空間有 16GB,透過 micro SD 卡最多可以額外擴充 128 GB,支援 NFC 攻能,電池容量有 3300 mAh。

▲宏碁日前在德國 IFA 2013 展前宣布將對外發表 ACER Liquid S2 旗艦手機。(圖/業者提供)

在操作上,ACER Liquid S2 搭載 Adroid 4.2.2 作業系統與 Float 使用者介面,透過軟體搭配硬體運算,不僅可提供分離式對焦、曝光與快速拍照功能,主鏡頭最高還可拍攝高達 4K 解析度(3840X2160)的影片,以及最高 2,700 萬畫素的全景照片。至於在音效方面,Liquid S2 持續與杜比音效合作,搭配特別設計的雙側向喇叭。

在上市情報方面,Liquid S2 共有黑、紅兩款,並將於 IFA 2013 首次公開亮相,預計今年 10 月起在歐洲等地陸續上市,建議售價與台灣上市情報與建議售價未定。

※ASUS Padfone infinity A86(New PadFone Infinity):

ASUS PadFone Infinity A86 日前國外網站發現將會以 New PadFone Infinity 為名推出,目前傳聞僅是規格與系統提升,預計 9 月底~ 10 月初推出,配備 1920 x 1080 解析度螢幕,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00,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Android 4.2.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日前 ePrice 獨家曝光的New PadFone Infinity。(圖/ePrice)

※APPLE iPhone 5C/5S:

蘋果公司預計在 9 月 10 日發表產品除了 iPhone 5S 外,還有平價版的 iPhone 5C,產品大小約為 124.55 X 59.13 X 8.98 mm,就規格來說, iPhone 5C 維持與 iPhone 5 同樣的規格,但搭載 iOS 7 作業系統,機身更改為抗刮耐磨的塑膠材質,預計推出紅、綠、白、藍四款,建議售價約在 400-500 美元之間,預計 9 月 20 日上市。

▲日前曝光的iPhone 5C。(圖/9to5mac)

至於 iPhone 5S 雖然背蓋從頭到尾都是類似的長相,不過有關規格內容可以用「謠言滿天飛」來形容,傳聞內建指紋辨識系統,搭載 A7 處理器,電池容量也將加大,主鏡頭畫素提高到 1,200 萬,並首度採用雙 LED 閃燈,預計推出 16GB、32GB、64GB 跟 128GB 四種版本,螢幕大小可能也將加大到 4.7 吋,共有黑、白、金色三款,建議售價約在 600-700 美元之間。

▲外傳 iPhone 5S 將有黑、深灰、金色三款。(圖/取自YouTube)

※HTC ONE MAX:

相對於其他機種,宏達電的 ONE MAX 相關傳聞就少了一些,綜合先前傳聞規格,該款手機外型與新 HTC ONE 類似,不過可能會配備 5.9 吋 1080P 螢幕,搭載高通最新 Snapdragon 800,2.3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2GB,內存空間為 16GB 。在拍攝效能上,預計採用具有光學防手震功能的 UltraPixel 感光元件,前鏡頭為 210 萬畫素相機,而電池容量更一舉擴增到 3,300mAh,不過擷至目前為止,更進一步的功能都還未知,有一說是將加入指紋辨識功能。

▲根據 ePrice 爆料,HTC ONE MAX 不但機身變大,還預計加入類似指紋辨識功能的工作了。(圖/ePrice)

※LG G2:

LG G2 採用 5.2 吋 FHD IPS 螢幕,解析密度達 423ppi,搭載 Android 4.2.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高通 Snapdragon 800, 2.26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2GB,內存空間有 16GB 跟 32GB 等兩種版本,主鏡頭拍攝畫素為 1,300 萬,前鏡頭為 210 萬,電池容量有 3,000mAh,共將推出黑、白兩款,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 10 月 1 日上市,建議售價約新台幣 2 萬元。

▲LG 日前在台發表的 LG G2,共有黑、白兩款,預計於今年 10 月 1 日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GALAXY Note 3:

即將於台灣時間 9 月 5 日凌晨發表的三星 GALAXY Note 3,傳聞可能預計搭載 Exynos 5 Octa 系列或高通 Snapdragon 800 系列處理器,記憶體有 3 GB,配備 5.7 吋的 Super AMOLED 顯示螢幕,維持 Note 系列的 S Pen 設計,主鏡頭拍攝畫素提升到 1,300 萬,電池容量高達 3,450 mAh,同時搭配 Android 4.3 Jelly Bean 作業系統,預期在拍攝效能與省電機能上將會有些許提升,詳細功能未知,共有黑、白兩款。上市情報方面,有消息指出,該款手機於德國柏林 IFA 2013 發表後,將於 9 月底在台開辦上市記者會,同時將於 9 月底~ 10 月初在台上市。

▲Samsung GALAXY Note 3 日前曝光的官方圖檔,強調大螢幕、窄邊框,其特徵與三星向美國標準局申請的專利圖類似。(圖/取自SaMobile)

※Sony Xperia Z1:

早在今年七月份,疑似有關 Xperia Z1 的官方圖檔與規格都相繼曝光,而在八月份,由外電曝光的測試機圖片,與實際 Sony 官方推出的 IFA 2013 預告影片、官方新聞稿內容幾乎相同,使得該款手機可說毫無秘密可言。

▲SONY IFA 2013 展前記者會預告片當中,已經把 Xperia Z1 相關係結透露出來。(影片/取自 YouTube) 

就規格來說,Sony Xperia Z1 最大的特色,就是搭載了通常只在數位相機或數位攝影機身上出現的 Sony G 鏡與 Bionz 影像處理器,感光元件尺吋為 1/2.3 吋,光圈為 F2.0,廣角端為 27 mm,拍攝畫素達 2,070 萬。此外,該款新機還支援 IP55 / IP58 等級的國際防水標準。從規格來看,Xperia Z1 配載 5 吋 FHD 螢幕,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00 2.2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記憶體,內存空間有 16GB,還可支援外接記憶卡,電池容量也提升到 3,000mAh。

從稍早提前曝光的英文版本新聞稿來看,Xperia Z1 這台 5 吋 1080p 解析度的旗艦智慧型手機,確定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四核心處理器,型號為 MSM8974,時脈為 2.2GHz,搭配 2GB 記憶體,提供 16GB 儲存容量,並允許使用者透過 microSD 卡擴充至 64GB。該款手機內建 NFC 功能,可以進一步與 NFC 無線鏡頭 QX10 以及 QX100 配對進行拍照,共有黑、白、紫色三款,傳聞該款手機預計於今年九月底在台上市。

※Nokia Lumia 1020:

即使 Nokia 被微軟公司併購,不過 Nokia 先前曝光的 Lumia 1020 當中,該款手機拍攝畫素高達驚人的 4,100 萬畫素。採用 4.5 吋 WXGA 螢幕,1.5 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2GB,拍攝畫素有 4100 萬,搭載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目前已經搭配 AT&T 電信費率在美國上市。

NOKIA Lumia 1020 採用 4.5 吋 WXGA AMOLED 螢幕,第三代康寧玻璃,搭載高通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2GB,內存空間達 32GB,配備 4,100 萬畫素 PureView BSI 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擁有氙氣閃光燈,採用 6 組蔡司光學鏡頭,俱備光學防手震,在拍攝 1080P 影片時最多可以進行 4 倍光學變焦,在拍攝 720P 影片時則支援 6 倍光學變焦。

此外,NOKIA 在拍攝方面還設計了名為「NOKIA Pro Camera」與「Nokia Smart Camera」的應用程式,舉凡光圈、快門、白平衡、ISO 值、濾鏡、近拍、 B 快門等基本的手動設定全都具備。NOKIA Lumia 1020 內建 NFC,支援無線充電,電池容量為 2,000mAh,預計推出黑、白、黃三款,售價為 299.99 美元,消息指出該款手機預計 11 月在台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