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8U世界青棒/國際賽代表作 王正棠鐵支4安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中華隊先發第5棒王正棠面對委內瑞拉,4打數繳出「鐵支」4支安打,目前出賽3場12打數8支安打,表現相當亮眼,站穩中華隊中心打線。

▲ 王正棠單場4安打,表現亮眼。(圖/中華棒協提供)

王正棠2日對捷克首度先發,他表示,「把握今年國際賽第1個打席的機會,剛好那個打席揮棒感覺相當好,有擊中甜蜜點,也順利形成安打,之後我就記住這種感覺。」王正棠3日成功延續好手感,也打出自己在國際賽的代表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正棠目前的8支安打中只有1支長打,他說:「其實都沒有想要打大支的,主要都往地上打。」王正棠去年世青賽打擊表現並不理想,僅靠守備幫助中華隊,今年再度披上中華隊戰袍,如願一吐怨氣。

小時候圓滾滾的王正棠,在打棒球之後,漸漸減肥成功,國二起身材挑高之後,才擺脫「小胖弟」之名。雖然小時候沒有國手資歷,去年才高中一年級的他憑著豪打之姿,入選世青賽國手,但是19打數無安打大「摃龜」,今年集訓時還常被隊友及教練「虧」。

在中華隊陣中,王正棠不但要負擔打擊工作,也是倚重的中繼投手之一。不過他平日在母隊穀保家商就常常「又投又打」,所以很習慣這樣的模式,就像日本火腿隊大谷翔平一樣。王正棠喜歡擊中球的感覺,所以比較喜歡當打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