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煜清200K隊史最快 早想嘗試投1休4

記者吳婷雯/新莊報導

林煜清3日不受「投1休4」的決定影響,6局就飆出8次三振,達到生涯200K的里程碑,並以46場出賽打破兄弟象隊史本土最快紀錄,賽後他也透露自己老早就想嚐試投1休4。

▲林煜清奪MVP。(圖/記者吳婷雯攝)

「奶茶」開局就連飆3K,他坦承這場比賽投得比較順,「之前決勝球大多是投螃蟹球,但今天是陳智弘前輩蹲捕,就用得比較少,以直球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林煜清最後主投6局、73球,飆出個人本季次高的8次三振,生涯累積到202K,並超越廖于誠出賽58場,達到200K的紀錄,成為隊史最快。

不過考量到星期日要再度先發,林煜清投完6局就退場,投手教練葉詠捷透露,「其實賽前沒有特別設定他的投球局數和用球數,但剛好我們也已經有4分領先了,所以就讓他退場。」

林煜清坦言,如果不是要投1休4,他一定會想投下去,「其實我去年就有想試試休4天就好,但一開始手的狀況沒這麼好,也還不太會調整,結果現在剛好有這個機會。」

總教練謝長亨賽後表示,這場比賽的關鍵在投手,「雖然我們打擊沒特別好,但還好得點圈有發揮。」

他也透露義大打線錯亂是投手教練發現,葉詠捷則說,「一開始以為是自己抄錯,沒想太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