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2國聯合操練? 2枚飛彈朝地中海東飛引關注

▲由於「戰斧」飛彈在英美懲罰敘利亞行動中擔綱主角,3日在地中海東邊發現到的飛彈惹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於3日時宣布,在地中海偵測到2枚「彈道物體」朝著東邊飛去,並已即時通知總統普丁(Vladmir Putin)。由於敘利亞地區戰雲密布,英美也將制裁敘國,時機敏感引發關注。但根據路透社報導,2枚飛彈的發射因素是以色列和美國在地中海進行飛彈試射所導致的。

根據俄羅斯國家新聞社(RIA)報導,俄國國防部發布聲明表示,這兩枚飛彈是在莫斯科時間上午10時16分發射,遭俄國南部阿馬維爾(Armavir)的早期預警系統偵測到。同時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已向總統普丁報告此事。

由於敘利亞發生可疑化學武器攻擊事件後,美國有意發動空襲懲罰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政權,而且已在地中海部署強大海軍兵力,有飛彈發射的消息立即引起關切。不過,俄國駐敘利亞大使館表示,沒有跡象顯示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遭飛彈攻擊,也沒聽到爆炸聲。以色列官方也指出,不知道是否有人在地中海發射彈道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