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光復市場公廁拒24小時開放 北市:將延長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原本24小時開放的台北市光復市場公廁,因清潔不易等問題,改至開放到下午2時,只留一間廁所供民眾使用,有議員痛批,北市去年1月實施「友善廁所」措施,鼓勵民間開放廁所,沒想到公有市場卻大門深鎖,實在不便利;北市市場處回應,將從4日起全面開放至晚間10時。


▲有民眾向北市議員王鴻薇(左二)陳情,並簽署聯署書要求全面開放公廁。(圖/記者盧姮倩攝)

有民眾近日向北市議員王鴻薇陳情,指出光復市場每天從早上7時營業至下午2時,隨著營業結束,市場就把其中2間公廁關閉,只留一間無障礙廁所,每次都要排很久才能上,「對長者來說,這種等待更是折磨」,希望能延長開放時間。

只是開放廁所有人力、治安等問題,光復市場自治會長何裡森認為,廁所的清潔及水電費用都是攤商一同負擔,過去曾發生遭惡意使用,髒亂不堪的狀況,甚至有吸毒用的針頭,如果要延長開放時間,不僅還要付額外費用,還有治安問題,「如果有人在廁所發生意外,誰來負責?」

王鴻薇則批評,北市去年一年推行「友善廁所推廣方案」,鼓勵民間開放廁所供大眾使用,至今僅19家商家想應,且24間公有市場中,只有7間24小時開放,另有34間廁所與市場同時關閉,非全天開放,光復市場公廁更只開放到下午2時,與市府政策背道而馳,「根本是一國兩制!」

北市市場處專委王夢龍回應,經多次與攤販及自治會討論後,決定4日起全面開放光復市場旁的公廁至晚間10時,並補貼自治會一名清潔工的薪資及水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