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水泥塊運上黃岩島 菲律賓:中方打樁機隨後到

▲黃岩島是中沙群島中,唯一露出的島礁。(圖/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和中國對於黃岩島問題持續膠著,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指控,在黃岩島海域發現3艘中國船艦,同時也看到黃岩島上有30多塊混凝土砌塊,他懷疑中國正準備在黃岩島上大興土木,他也形容這行為是「侵犯」。

他出示了數張軍方的空拍照片,並稱這是中國「建築工事的序幕」。在聽證會結束後,蓋茲敏表示,先前中國曾經用這種方式侵略他們的領地,雖然現在只有石塊,但接下來就會出現打樁機,然後打地基,「如果你不持續監看,最後你就會發現1座要塞」,他憤慨的說。

蓋茲敏說,基於前車之鑑,菲律賓必須在黃岩島上駐軍,但他也表示目前菲律兵並沒有能力駐軍。雖然如此,因為中國此舉違反東南亞國家協會與中國簽訂的南海各方行為宣言,菲律賓可將中國對黃岩島的「侵犯」行為,提交聯合國仲裁法庭。

南海主權問題讓菲律賓與中國關係繼續惡化,去年雙方船艦在黃岩島海域長期對峙,對此,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耶南德茲 (Raul Hernandez)回應,「外交部與國防部正努力尋求妥善解決的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