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手指」陳瑞斌音樂會 傾聽完全拉赫曼尼諾夫

▲陳瑞斌音樂會紀念拉赫曼尼諾夫。(圖/陳瑞斌官網提供)

記者陳倩雯/採訪報導

奧地利華裔鋼琴家陳瑞斌(Rueibin Chen)出生於台灣,是已故俄羅斯鋼琴大師貝爾曼(Lazar Berman)唯一的亞裔弟子。2013 年他巡迴世界,專門演出拉赫瑪尼諾夫的作品,以紀念這位偉大作曲家的 140 周年誕辰。

陳瑞斌那被稱為「天使手指」的彈奏技巧、敏銳的音樂性、自然與熱情的舞台魅力,深受樂迷們喜愛。大師費雪迪斯考曾為文讚譽他的彈奏技巧;西班牙鋼琴家阿利西亞拉蘿佳則形容,他那大師般的演奏氣魄壯麗偉大,充滿信服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士頓環球報、新蘇黎士報、奧地利速遞報(Kurier)、維也納日報、薩爾茲堡新聞報的樂評,都對他有極高的評價。紐約樂評家 Harold C. Schonberg 在聆聽陳瑞斌彈奏拉赫瑪尼諾夫「第二號奏鳴曲」之後,盛讚他完美的詮釋。瑞士作家 Braendle 在其著作「維也納人」中,也詳盡描述陳瑞斌在音樂上的表現。

十六歲就在義大利的拉赫瑪尼諾夫(Rachmaninoff)國際鋼琴大賽獲獎嶄露頭角,之後陳瑞斌屢屢在重量級國際鋼琴大賽獲勝,取得包括魯賓斯坦 (以色列)、蕭邦 (波蘭)、Bachauer (美國)、卡拉斯 (希臘)、維也納 (奧地利)、Manresa 貝多芬獎 (西班牙)、以及義大利的拉赫瑪尼諾夫、羅馬、貝里尼、Stresa 等比賽大獎。

除了與羅馬尼亞文化部簽約,擔任其國立 Moldova Iasi 及 Tirgu Mures 愛樂管弦樂團特約首席獨奏家,陳瑞斌合作過的樂團還包括波蘭國家電台、布達佩斯、美國猶他州立、莫斯科國立、俄羅斯國家、德國哥庭根、布拉格、捷克布爾諾(Brno)國立愛樂、羅馬尼亞的各大交響樂團、雅典國家、日本新愛樂、新加坡、上海、倫敦室內樂團等。

在這一系列的音樂會中,陳瑞斌是全亞洲第一位公開演奏拉赫瑪尼諾夫的三首夜曲的鋼琴家。同時他將灌錄新的專輯,並繼續開發新創作的鋼琴曲,將之帶到世界各地首演。2014 年的全球巡演,將有包括大中華地區的多場音樂會,除與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並有多場鋼琴獨奏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