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草菇貓」哇沙比過世 狗玩伴難過三天不吃不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草菇貓」哇沙比(わさび)因為醫療緣故穿著一身菇菇裝,可愛模樣被形容是「貓版方吉」而紅遍世界。不過上月27日,主人在推特(twitter) 上難過宣佈,哇沙比於傍晚6點30分嚥下最後一口氣。粉絲難過祝福「R.I.P」,而平常總跟牠玩在一起的狗狗也非常悲傷,起初還不斷舔哇沙比的臉,似乎想把牠喚醒;認清事實後,竟然連續三天不吃飯,到後來才願意進食。

哇沙比(わさび/亦有人翻譯成小芥末)原本是隻流浪小貓,牠在6月時於路邊遭到野生烏鴉攻擊,啄得滿身重傷,上顎骨裂、喉嚨穿孔、舌頭破裂、嘴部碎裂受創,牙肉也有部分被啄去。這些傷造成牠在用導管餵食的時候疼痛、反應激烈,很可能因此再次傷到喉嚨。


▲哇沙比當初因這身連帽毛衣而爆紅!(圖/Twitter:jessiepo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餵食和餵藥順利,救援牠的家庭裡一位阿嬤,特地織了連帽毛衣給牠穿,而主人也在Twitter 上記錄康復的進度。因為哇沙比穿連身毛衣的模樣實在太可愛了,還有草菇造型,因此被網友稱為「草菇貓」、「貓版菇菇人方吉」等綽號,也吸引眾多粉絲憐愛,祈求牠早日康復。


▲狗狗小蹦(ぽんちゃん)最照顧哇沙比。(圖/Twitter:jessiepon)

哇沙比病情一度好轉,體重慢慢增加,還跟家裡其他狗狗相處融洽,甚至忘卻被烏鴉攻擊的陰霾,結交「鳥類朋友」。不過在8月26日,主人突然宣佈哇沙比病危,還必須住院治療,甚至有引發肺炎的危險。8月27日,主人在推特上公告,哇沙比在傍晚6點30分呼吸停止了,謝謝這一路來支持牠、愛護牠、為牠打氣的網友們。


▲哇沙比不敵病魔糾纏,離開了世界;但在生前牠非常努力了。(圖/Twitter:jessiepon)

哇沙比的過世,當然讓家人很難過,包括平時幫忙買食物的父親感到悵然若失;還有平常總跟牠玩在一起的狗狗「ぽんちゃん」 (小蹦)也非常悲傷。主人說,「哇沙比過世後,我們將牠的遺體從醫院帶回來,ぽんちゃん一直舔著哇沙比的臉,但牠再也醒不來了。後來ぽんちゃん 竟然連續三天不吃飯,第四天才願意進食,看得很心疼。」

目前一家人平靜地迎接哇沙比第一個頭七,粉絲也紛紛祝福,擺脫病痛後能成為快樂的小天使。

▼哇沙比過世,讓狗玩伴「小蹦(ぽんちゃん)」難過不已,甚至三天不吃飯。(圖/Twitter:jessiepon)
 

點此看「草菇貓」哇沙比(わさび)圖集

關鍵字: 草菇貓菇菇貓蘑菇人方吉菇菇人貓版方吉動物救援獸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