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官員跟網友搶禮物? 高安:因業務需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有媒體報導外交部官員在上班時間,在歐盟辦事處臉書回答有獎徵答、跟網友搶禮物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右圖/本報資料照)3日表示,該名人員負責歐盟項目,因業務關係必須了解活動,並希望藉由參與來喚起大眾對活動的響應,「不是要跟網友搶禮物」。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歐盟駐台機構「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為慶祝其臉書粉絲團突破3千人,在臉書專頁推出造型獨特的歐盟紀念傘有獎徵答活動,考題一推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搶答,卻被發現秒殺獎品的網友中竟包括外交部歐洲司官員,不但連續搶下兩題,還主動公開收件地址是「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二號外交部歐洲司林主恩」,引發網友抗議,更有人揚言要向外交部投訴他「上班時間跟網友搶獎品」。

對此,高安3日在記者會上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報導所指出的這名外交部人員本身負責歐盟事務,歐盟駐華機構、經貿辦事處都是他平日業務聯繫對象,他也在自身臉書登錄為歐盟經貿辦事處臉書的粉絲,以便了解歐盟相關活動政策、掌握雙邊關係推展。

高安說,這名人員參與有獎徵答,純粹是因業務關係須了解活動,並希望藉由參與來讓更多人響應,也已請歐盟經貿辦事處將他的獎品留到下次活動使用,至於報載這名人員有在專頁上留下姓名和外交部地址,高安表示,此舉是要讓對方知道他是業務聯絡人,僅是為了保持聯繫之用,「禮品不是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