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神光武器曝光 熱核武器也將推出

▲大陸近期研發出高能「神光」武器,利用高能鐳射技術可以控制核聚變。(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網站(RSIS)2日報導,大陸已經研發出可以定向發射的高能鐳射光束,值得注意的是,此技術的發展將加快大陸下一代熱核武器的研發。

大陸近期在863計畫(即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劃)指導下,發展出鐳射慣性約束核聚變技術,此技術主要應用於軍事領域。該技術主要透過慣性約束核聚變的方式來構架大功率的鐳射器列陣,而最後得以定向發射的高能量的鐳射光束,並利用高能鐳射研究技術可控制核聚變。

此種新型的鐳射列陣和普通鐳射列陣不同的是,採用新一代的小型化固態鐳射發生器,而不是普通的大型化學鐳射發生器。因此,該技術在軍事領域將有無限運用的空間。像是美軍就從該技術發展出高能的鐳射反導和反衛星技術。

大陸將這種高能鐳射光束運用在軍事武器,並命名為「神光」,先後研發了神光1號、2號大型固態高鐳射發生裝備。大陸工程物理研究院又在四川製成了神光3號高功率鐳射研究中心的基礎設施。此技術對於推進大陸的高能鐳射武器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