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大轉彎! 14隻米格魯狂犬實驗喊卡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農委會即將實行14隻米格魯狂犬實驗喊卡!狂犬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3日表示,綜合國內、外專家意見,決定先進行小白鼠試驗,了解狂犬病毒在跨物種動物上的傳染情形,由於目前尚未有狗、貓感染,原定的米格魯實驗將暫緩。


▲米格魯狂犬病實驗喊卡。(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指揮中心近日召開「國際狂犬病專家會議」,邀集國內外專家針對動物實驗、野生動物監測調查方式、口服疫苗評估方式進行討論。多位專家指出,目前感染動物仍以鼬獾為主,評估後先以小鼠進行實驗,了解狂犬病毒的跨物種傳染能力。

防檢局表示,小鼠實驗後,會再進行鼬獾實驗,包括多少病毒會發病、如何確使讓鼬獾咀嚼含有疫苗的誘餌等,這些都會當作研發疫苗的參考。

至於原定「儘管要犧牲少數,一定要做」的米格魯實驗,防檢局說,觀察目前疫情,尚無狗、貓案例,綜合國內外專家意見後,決定先暫緩米格魯實驗,除非國內有狗、貓染病,否則暫不會進行。

(9/3日PM4:30UPDATE)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3日下午出面澄清,指出9月會召開是否做此動物實驗的審查會,邀請家衛所以外、非疫情領域的動保界、倫理學等外部人員擔任委員,共同審查,再做決定,但並未如外界所說的要喊卡或暫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