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星級幸福企業 英特爾推「假期銀行」存休不完的假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3日舉辦第3屆幸福企業獎頒獎典禮,有5家企業獲評3星級,其中台灣微軟提供每月育兒補助2500元,美商英特爾的「假期銀行」可供員工定存休不完的假期。


▲北市勞動局舉辦「2013第三屆幸福企業獎頒獎典禮」,由市長郝龍斌親自頒獎表揚3星級企業。(圖/記者盧姮倩攝)

2013第3屆幸福企業獎共有82家企業報名角逐,得獎結果3日出爐,有5家獲評3星級企業,其中3家為外商,2家為本土企業;2星級有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1星級有三商美邦人壽等20家。

獲評3星級的企業中,元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塑造「企業家族的氛圍」,還包車為員工安太歲,台灣晶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現創意,運用時下流行的「集點」文化,推動「企業文化認同卡」集點換小禮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體恤員工,提供家中有6歲小孩的員工,每童每月育兒補助2500元,每年還有健身健檢二合一1萬5500元補助。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則在員工接獲大筆訂單時,透過「敲鑼」儀式肯定員工表現,另有「導師制度系統」,重視員工培育,美商英特爾亞太科技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的「假期銀行」制度,讓員工累積休不完的年假,7年後再提領使用,用不完也可以折現金。

勞動局表示,在活動評選期間也同步進行「有感」幸福大調查。在回收的1208份問卷中,民眾關注在「薪資及升遷」勝過其他部分,這也呼應活動評選指標於待遇與培育指標配分比例最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