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效應! 月餅食安備受矚目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受到不良食品連環爆的影響,使得中秋節月餅的食品安全備受矚目;營養師建議,民眾在購買月餅時,應詳細閱讀食品標示,且列入飲食計畫中,避免食入過多份量,以免瘦了荷包,又增加健康負擔。

▲不良食品連環爆 中秋月餅食安備受矚目(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中秋節即將來臨,坊間已開始月餅販售,市售月餅種類繁多,有廣式月餅、台式月餅、冰皮月餅等,或是有蛋黃酥、鳳梨酥、水果酥等;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組長劉彩如表示,不論是月餅或蛋黃酥,都是高油、高糖及高熱量,這些都嚴重的威脅到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彩如營養師指出,尤其是慢性病人,要吃月餅就要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取量,例如吃60克月餅,就要少吃1/4碗飯,而由於月餅含油脂量高,平常就要避免攝取過多油脂,至於含鹹蛋黃或用堅果作餡料的月餅,也應淺嘗即可。

另外,劉彩如營養師並建議,不論是平日或過節時期,都需特別注意所挑選的食材,「選用在地當季新鮮食材」及「適量淺嚐高油高糖月餅」,只要秉持這兩大原則,相信民眾就可以過一個健康快樂的中秋佳節。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