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工程不分藍綠?江揆:大家一起想辦法治水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治水工程不分藍綠,大家一起坐下來討論如何治水。(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豪雨成災,南部嚴重淹水,當地災區的縣市首長要求中央政府繼續編列6年600億的治水預算,行政院長江宜樺2日表示,水患防治是政府非常重視的工作,也是重大政策的延續,不分藍綠,也不分中央和地區,大家坐下來一起集思廣益採取最有效的治水策略。

江宜樺表示,為了面瞭解過去8年800億特別預算的治水成效,已經指示副院長毛治國成立跨部會的治水專案小組,在三個月內徹底檢討過去各項治水工程,並從國土規劃及綜合治水的角度,提出下一階段治水計畫。他強調,府的預算每一分每一毫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一定要用在刀口上,不容許浮濫編列預算。

江宜樺進一步表示,康芮颱風所造成的嚴重災情,導致民眾抱怨連連,除了短時間強降雨的天候因素外,也涉及災害應變啟動時機、停止上班上課決策、抽水機調度分配、以及過去治水工程成效等各方面因素,中央與地方政應該要虛心檢討,而不是相互推卸責任,對於治水工程是沒有實質幫助。他強調,各級政府要用負責任的態度去面對水患,才能維護人民真正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