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養樂多洋砲差4轟 突破「神聖領域」潛規則擋路

▲經典棒球賽中古決戰前,王貞治鼓舞中華隊士氣。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最近有個發燒話題,就是養樂多隊的荷蘭籍洋將實在太會打全壘打了,至8月底已經累計52轟,距離名將王貞治在49年前創下的單季55轟紀錄只剩3支,由於王貞治崇高的地位,日本球員與球迷一直將這個紀錄視為「神聖領域」,過去曾經有兩名外籍重炮手追平,但都遇上了故意保送,不給你打的「潛規則」。

8月28日,養樂多隊巨砲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相中一記偏高變化球,猛力拉出本季第51轟,兩天後8月30日又逮到一記偏低速球,敲出本季第52轟,蟬聯全壘打王根本無庸置疑,如今全日本球迷只有一個問題,他能否突破「神聖領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養樂多隊巨砲巴倫汀紅不讓。

什麼是「神聖領域」?必須回溯至1964年,當時24歲的「OH桑」王貞治締造了單季55發全壘打的紀錄,49年來雖然有人追平,但無人超越,日本人小心保護神聖領域,甚至不乏「潛規則」。

2001年,近鐵猛牛洋砲羅斯(Tuffy Rhodes)在球季倒數第6場敲出了追平的55轟,最後一個系列賽正好碰上王貞治領軍的大榮鷹,賽前王貞治還很有風度地勉勵Rhodes「加油了!」,還問「打出60發全壘打行嗎?」羅斯回答,「很困難,會盡力」。

沒想到開賽後,子弟兵為了保住主帥的紀錄,4個打席狂丟16個壞球,就是不給Rhodes打。賽後羅斯忿忿不平地說,「那令我受傷,事實上,那是第一次日本棒球令我感到失望...。」

隔年,輪到西武洋砲亞力士(Alex Cabrera)爆發,他也在球季倒數第6場敲出55轟,接著連續4場熄火,偏偏最後的對手又是大榮鷹,前3次打擊有2次保送,甚至還丟觸身球,不只亞力士暴怒甩球棒,舉牌「正面勝負」的球迷也火了,最終他也沒能突破「神聖領域」。

如今,巴倫汀只差4轟,而養樂多還有28場比賽要打,若沒有意外,不出「奧步」,新紀錄的誕生,或許只是時間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