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擬建「兩岸金融與科技合作實驗區」

本報訊

新華社記者2日從江蘇無錫市政府獲悉,該市已與臺灣方面就「海峽兩岸金融與科技合作實驗區」舉行首次洽談,將填補兩地在金融合作上的空白。

臺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理事長李述德等臺知名金融界人士近日到訪無錫,就創新兩地金融合作模式達成初步共識,這也是雙方籌建「海峽兩岸金融與科技合作實驗區」的首次公開對話。

「作為大陸產業轉型的領軍城市,無錫在扶持高新產業中成績驕人,而臺灣同樣將高新產業視作未來經濟發展的核心,雙方存在大量合作機遇。」李述德說,臺灣與大陸在優化高新產業發展環境上存在同樣需求,金融服務業作為其中重要環節,有必要在探索中分享各自經驗。

無錫是大陸台資密集地之一,但與臺金融合作至今仍是空白。近年來隨著IT、物聯網等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基於產業轉型對接互補的設想,雙方決定將合作向科技金融領域延伸。今年4月,雙方就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在無錫新區設立融資租賃公司達成了初步共識,也為創立「海峽兩岸金融與科技合作實驗區」打好初步基礎。

(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