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白宮首度斷言 敘利亞使用沙林毒氣

▲美國務卿凱瑞說,最新報告指出,化武攻擊中使用的是毒性極強的神經毒氣沙林。(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白宫向國會加強遊說支持對敘利亞發動「懲罰性攻擊」之際,歐巴馬政府1日首度斷言:敘利亞政府是使用神經毒氣沙林(sarin)殺死超過1400 名平民 。這是近25年來最嚴重的化學武器攻擊。

國務卿凱瑞(John F. Kerry)表示,有關這宗發生在上月21日的化武攻擊,實驗室對收集到的血液、毛髮樣本分析後得出的最新報告指出,攻擊中使用的是毒性極強的神經毒氣沙林。

這是繼白宮30日公布敘利亞化武事件情況評估報告後,美方公布的最新證據,指敘利亞政府在8月21日的襲擊中使用了沙林毒氣。

評估報告曾指出,美方對有關人員生理採樣進行實驗室分析,試驗結果發現這些人員已接觸沙林毒劑。但報告沒有提及實驗室針對哪些「有關人員」做了分析,也沒有透露分析過程。

凱瑞接受CNN、NBC等媒體採訪時稱,最新證據不是來自聯合國化武事件調查小組,而是美國在過去24小時內透過「獨立」管道取得的分析結論,敘利亞使用化武的證據正在變得更加「強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31日宣布,已決定對敘利亞動武,但只有在徵得國會同意下才會開戰。凱瑞稱,無論國會作出什麼決定,歐巴馬都有權作出最後決定,但他相信國會一定會作出正確決定。

美國國會目前正在休會。眾議院議長貝納表示,將在國會9日復會後安排眾議院討論對敘利亞動武的議案。目前包括英國在內的盟友都已表示不會參與行動,民調更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反對動武。原文網址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