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爆破姊妹石恐引發山崩 基隆市府擬派怪手人工鑿碎

▲牛稠嶺還有一顆巨石懸在山坡,打算以人工鑿碎方式處理。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牛稠嶺巨石滑落後,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派無人載具到現場空拍,發現山頂還有一顆「姊妹石」光禿禿的卡在山坡上,比先前掉下的巨石還大上10倍,目測可能上百噸,隨時有滑落危機,原本有意找軍方以爆破方式處理,基隆市政府擔心爆破震波可能引發更大災害,打算以人工鑿碎方式處理。

8月31日大雨,基隆巨石砸車瞬間的驚險畫面,讓人印象深刻,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研究中心1日利用無人載具空拍現場,滑動的巨石在翠綠山坡上開出一條黃土路,這畫面已經夠可怕,沒想到還有更驚人發現,山頂處竟然還有一顆裸露的巨石。

►逢甲無人飛行載具UAV空拍到山上還有顆可能墜落的巨石。(圖/翻拍自鳥的觀點臉書)

這顆巨大的姊妹石是山崩後才出現的,差不多也有1層樓高,光禿禿的勉強卡在山頂上,學者專家目測,恐怕比掉下來那顆還有大,只要土石鬆動,巨石難保不會往下衝,對住在山下民眾來說,真的很驚恐。

巨石危機該怎麼解決,一開始傳出要請軍方爆破,但考慮這麼做,震動波可能引發山崩,因此基隆市政府後來打算將架設施工平台,請怪手開鑿,如果希望影響更小,就得派人工開鑿。

這顆裸露巨石被發現,大家會這麼緊張,真的都是被這段「巨石險砸車」的驚險畫面給嚇到了,而且從現場況研判,山頂上的這顆石頭和滾落的巨石,可能是同一顆石頭,風化斷裂一分為二,經過連日豪雨,民眾現在不只雨天怕,恐怕連出大太陽的日子,經過這裡都得提心吊膽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影片若被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