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生活美學涵養從日常點滴開始

文、圖/蘋果&糖果媽

我很重視興趣的培養,也在興趣發展的過程中度過美好時光,因此,我嘗試引導孩子培養興趣,期待在興趣的培養過程中,能帶給孩子美好愉快的感受。

還記得懷第一胎時,內心充滿期待與緊張,為了讓自己平靜舒壓,我耐著性子刻了許多橡皮擦印章。在刻章的過程中,我獲得了內在的平靜、情緒的舒壓,還因為許多美麗的完成品而累積了許多成就感,也在興趣的支撐下讓我有了平靜美好的孕期。

用溫和的方式讓孩子喜歡音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歲半的蘋果還沒有上幼稚園,所以我為她安排了一些課程。孩子還小,要確定長久的興趣志向需要時間,我選擇讓孩子先在沒有壓力的遊戲學習中去接觸與感覺,等待時機成熟再慢慢確定專精學習的領域。

蘋果目前固定接觸的課程是舞蹈和音樂,而美術也從原先由我自行引導之餘安排課程體驗,計畫要開始上課學習。

小幼班的音樂課程還沒有開始技術層面的學習,孩子在課程中學習到的是體會音樂的強弱、節拍的快慢與聆聽各種樂器的特色與差異。

老師會在課程中搭配樂曲與律動,帶領孩子在遊戲中自然而然的接觸音樂、欣賞音樂,用最溫和的方式讓孩子接近音樂、喜歡音樂。

舞蹈展現自信的身體姿態

舞蹈課程則是另一種不同的學習。

在專業舞蹈老師的引導下,孩子學會跳舞之前要先暖身的過程,在老師引導下,孩子們伸展身體各部位的肌肉,學習挺胸自信的展現身體姿態。蘋果更是在舞蹈課同學們的互相激勵下,快速學會前後翻觔斗。

除此之外,老師會挑選一首主題歌做為排舞的依據,在每段歌詞中加入各種舞蹈動作。孩子們的記性極佳,聽到音樂歌詞就會自動做出設計的舞蹈動作,蘋果第一次上課就能跟上同學的舞姿,雖然還是比其他同學慢一拍,但在大家共同學習激勵的氛圍影響下,也學會了團體生活中的合群合作呢!

※原文刊載於2013年9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本文由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