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大師」宮崎駿引退! 《起風了》成生涯告別作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1日晚間宣布正式引退動畫界,不再製作長篇動畫,而7月才剛推出睽違5年的賣座電影《起風了》也成為他的「告別作」,他預計將於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引退原因,不少粉絲得知消息後也大感震驚。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宣布引退。(圖/翻攝自搜狐娛樂)

72歲的宮崎駿曾在執導《魔法公主》之後暫時性退休,今年7月再以《起風了》入選威尼斯影展,未料1日晚間他所屬的「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宣布宮崎駿將引退動畫界,不再參與動畫片製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宮崎駿1986年進入「吉卜力工作室」,接連推出《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神隱少女》及《霍爾的移動城堡》等膾炙人口的動畫電影,他的作品大多涉及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也經常出現飛行、兒童心理及青春期的思想,成為日本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動畫大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