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8U世界青棒/松井裕樹展K功 8局159球奪勝投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日本隊首戰派出松井裕樹先發面對中華隊,松井直到第6局才被擊出第1支安打,單場12K壓制中華隊打線。松井這場比賽主投8局用159球,不過也出現了7次保送。松井賽後表示,「自己今天狀況沒有很好,保送太多了,不過野手的守備及口頭鼓勵幫了大忙。」

▲ 日本強投松井裕樹,主投8局奪12K拿下勝投。 (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華隊打擊教練吳柏宏則說,「親眼看松井投球,真的很強,跟影片中一模一樣。」揮出中華隊首安的林立也表示,「松井的變化球相當犀利,打起來的感覺很像直球,尾勁很好會往下掉,能打出安打也有點運氣的成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井則對差點轟出全壘打的楊家維特別有印象,6局二壘有人時,楊家維掌握住松井的內角直球,揮出左外野方向標竿附近的界外全壘打,當時松井心想完蛋了,不過旁邊的野手告訴他是個界外球,他才安定下來,繼續完成投球的任務。

楊家維賽後表示,前晚觀察松井的投球影片,也瞭解配球策略,前兩次打席在觀察後發現松井常投內角直球,而6局那個打席,剛好就抓到偏高的直球揮擊,不過最後擊出界外球相當可惜。

日本隊總教練西谷浩一表示,「松井裕樹的表現相當出色,不過森友哉也扮演重要的角色。」西谷與森皆來自於大阪桐蔭高校,師徒默契佳。而且西谷在選手時代也是捕手,所以深知只有捕手最瞭解投手的狀況,因此8局滿壘危機仍聽從森友哉的建議,讓松井繼續投,也順利化解危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