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獎得主成戰爭總統」 歐巴馬:以正義制裁敘利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確定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加深美國軍事制裁的決心,歐巴馬政府1日凌晨(當地時間8月3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以「正義之名」對敘國發動攻擊,但他也說必須獲得國會支持才能行動,最快預計要等到9月9日新會期開始才有結果。

▼歐巴馬成「戰爭總統」,決定對敘國動武。(圖/取自YouTube)

無視美國本土及歐洲城市的反戰聲浪,歐巴馬決定干預敘利亞內戰,在伊拉克及阿富汗之後於中東地區開闢第三個戰場。他表示,敘國部隊使用化學武器造成上千名平民死亡,其中甚至包括數百名孩童,假如美國無動於衷,恐怕得付出更高「甚麼也不做的成本」。另外,他也強調將不會有任何美國軍隊踏上敘國領土

面對歐巴馬的軍事宣告,不少支持者覺得「傻眼」,因為就在3個月前,他才呼籲美國應該結束「長久的戰爭期」;而在2009年入主白宮時,他也曾經承諾會迅速從伊拉克撤軍,確實,他把主要戰場轉移到阿富汗了。

路透社以這段話諷刺歐巴馬上任以來的轉變,「他是成為『戰爭總統』的和平候選人,下令以無人飛機進行殺戮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