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開30年前阿公老冰店 卻賣獨創「搞怪冰」

▲草屯鎮「東海冰舖」。(圖/業者提供,下圖皆同)

記者/周佑政綜合報導

老冰店惡搞!南投縣草屯鎮「東海冰舖」老闆李忠恕重新接手阿公50年前開設的冰店後,推出各種「搞怪」冰品,從搞怪系薄荷巧克力、提拉米蘇剉冰,到冰沙類的麻辣冰沙,甚至還研發名為「冷靜」、「頹廢」的療傷系剉冰,不僅名稱搞怪,口味也不同於傳統冰品,常讓上門的顧客有驚喜。

李忠恕表示,阿公在50年前就開了冰店,招牌的紅豆牛奶冰常讓客人讚賞,經營30年後,年事漸高,家族第2代也無人接手,冰店因而歇業,直到去年他決定找回大家「懷念的味道」,老店新開。為了重現古早味,李忠恕特別向阿公學藝,紅豆、花生、薏仁等配料全部手工製作,連煉乳也經細火慢熬。

 

▲▼上排左至右為搞怪派剉冰「搞怪巧克力薄荷」、「剉的提拉米蘇」,下排左至右為療傷派剉冰「頹廢」、「冷靜」。

 

除重現經典紅豆牛奶冰,李忠恕還自創各種搞怪冰品,例如麻辣冰沙入口後,先是清涼,隨後辣勁十足,「客人吃一口麻辣冰後覺得辣、又再吃一口冰,一直循環,讓客人有十足的衝突感」李忠恕開心的說,他很喜歡看客人吃完冰後豐富的表情,而客人也都覺得他很有趣,來這裡吃冰變成很快樂的事。

 

▲除了搞怪冰品,連告示版也很搞怪、有趣。

店裡的冰品分成搞怪派、古早派、療傷系、清新系,還有壽星專屬的生日派對限定版,搞怪系列的人氣商品有「寒酸冰」、「搞怪巧克力薄荷」、「剉的提拉米蘇」,療傷系則有「頹廢冰」、「冷靜冰」,李忠恕指出,寒酸冰表面上只有白色的剉冰加上一顆酸梅,感覺很寒酸,其實裡面藏有很多配料,頹廢及冷靜冰則適合失戀的人。

▲壽星限定版的「生日派對」剉冰。

▲店裡的裝飾及壁畫刻意設計為溫馨風格。

冰舖除了提供冰品外,還有另一項特色,就是店裡牆壁上的各式壁畫塗鴉,李忠恕說:「這些可是請一位跟作家九把刀合作過的插畫家畫的」,以粉色系為背景,刻意營造溫馨風格,要讓大家來店裡就像回到家一樣親切。

對於為何要販賣搞怪口味,李忠恕說:「傳統口味賣久了也悶!」,新產品剛販售時,爺爺曾還懷疑顧客接受度,經過親自品嘗及客人的好評後,爺爺也很肯定他的創意,現在會繼續尋找靈感,研發出更多「怪」冰。

【東海冰舖】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大成街147號
電話:(049)230-0221
營業時間:周二至周日11:30-22: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阿霞飯店20款經典料理吃到飽

玩「彰化縣最長」27公尺溜滑梯!

文山農場親子賞螢火蟲生態小旅行

50元看到飽!宜蘭「黃金隧道」這時開

北市「虎山溪賞螢生態導覽」限時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坐車就到!新北「13區賞螢地」攻略

澳門45年老字號!種類多到會選擇障礙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