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米少東認了 4款產品混充越南米出售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都吃「五農米」,宜蘭五結鄉農會出產的。

▲抽驗戳謊言,山水米4產品混充越南米。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地檢署偵辦山水米涉嫌詐欺案,傳訊山水米主要負責人及幹部、員工共10人,副總經理李滄偉坦承下令以越南米混充成4款台灣米出售,檢方諭令以100萬元交保。

國內市占率第3大的山水米遭爆以劣質米冒充台灣米出售,苗栗地檢署檢察官8月27日偕同苗栗縣政府消保官、衛生局、農業局及農糧署北區分署苗栗辦事處等單位人員前往苑裡鎮山水米廠區聯合稽查,抽查10種市售包裝米樣品及台灣長米原料化驗。

30日檢方再前往苑裡鎮廠區搜索逾5小時,扣押公司帳冊、可疑產品等資料,下午以被告傳喚泉順食品山水米公司負責人夫婦李東朝、葉淑蕙、擔任公司副總的兒子李滄偉、執行長蔡寵信及現場主管等8人,另以證人身分傳訊2名員工。

檢方表示,李東朝及妻子葉淑蕙皆稱案發前並不知情,直到事情爆發後,實際負責經營公司業務的兒子李滄偉才告知父母確有此事。李滄偉向檢方坦承指示員工故意以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賣出,包括「佳長米」、「長米」、「長ㄟ米」、「長纖米」4種品項。

根據扣押帳冊顯示,山水米廠今年至今以進口越南米5000餘公噸,已銷售4000餘公噸,除包裝成4種混充包裝米,也轉賣中盤商製造米製食品,不法獲利仍待查證估算。

經漏夜偵訊,檢方初步查證山水米公司目前經營多由李滄偉負責,認無聲請羈押必要,諭令以100萬元交保候傳,其他被告均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