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鋒面報到加西南風 全台防豪大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怪昨晚睡覺不用開冷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入秋首波鋒面31日報到,加上旺盛南風,全台都應防豪雨或大雨,高雄、屏東將有超大豪雨,雲林、嘉義縣市及台南要防大豪雨,秋意漸涼,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9月2日(周一)。

氣象局說,今天清晨起,受旺盛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持續有豪雨及大雨,預測中午左右,入秋的首波鋒面就會抵達台灣,北台灣也將出現明顯降雨。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高雄及屏東可能出現局部超大豪雨,雲林以南有豪雨或大豪雨,彰化以北、南投及澎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東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蓮也會有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因連日豪雨,中南部能承受的降雨能力更低,即使是較小程度的雨勢亦可能致災,加上今天斷斷續續都有較高的時雨量,應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需提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預報,今天各地高溫在鋒面到達前約攝氏28度到31度,鋒面過後就會帶來較涼爽的空氣,也越來越有秋天的味道。氣象局預測,這波鋒面移動速度稍慢,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9月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