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價最貴的高速公路! 國道7號高雄段環評進二階

▲國道7號高雄段環評通過第二階段。圖為國道7號路線規劃圖。(圖/取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引起爭議的國道7號高雄段工程,30日上午在環保署環評大會引起支持及反對雙方激辯,表決結果出爐後,有9票同意進入二階環評、3票反對開發、3票棄權,國道7號工程將可進入第二階段環評。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 國道7號開發計畫,原經環評小組認定不應開發,認為開發能否解決國道1號高速公路壅塞問題仍有待討論,且可能加重高雄市交通負擔。但高雄市政府及貨櫃業者支持者認為該路段攸關高雄未來30年發展,非過不可;反對者則認為國道7號的開闢是藉機炒地皮,牟取龐大大利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審查會現場,交通路國工代局長曾大仁強調,國道7號對高雄港運輸非常重要,否則中山高負荷不了將來高雄港30年的發展,「現在不做將來一定會後悔」。高雄市政府副市長劉世芳也說,高雄要在國家競爭力上不輸給別人,有開發必要,無論從都市計畫觀點仍有其必要性。

環保團體人士李重志指出,五楊高架每公里造價新台幣15.5億元,雪山隧道每公里10.53億元,而國7開發不需開山洞,每公里竟達26億元,「這是搶錢心態,上下交相利,無視國家財政。」民間團體代表林哲毅表示,高雄原本就空氣不好,國7開發切開鳳山丘陵,等於是讓高雄少了一個肺。但今天環評大會的投票結果,推翻了環評小組「不應開發」的建議,可進入二階環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