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控告竊密內賊 員工嗆:老闆都知道為什麼還要搜索

▲宏達電疑有內賊偷取商業機密,勾結廠商另開公司,因而控告3名涉案員工。(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大廠HTC宏達電控告3名高階研發設計員工涉嫌詐領設計費近千萬元,並自行設計手機殼,勾結廠商在台灣及大陸開設公司,懷疑竊取商業機密,檢調於30日針對這3人進行搜索及約談。

調查局北部機動站日前接獲HTC宏達電公司控告指出,研發設計部門的3名高階人員,涉嫌自行設計手機機殼並勾結一家廠商,以設計手機機殼為由,開立假發票近新台幣1000萬元

宏達電指控內容指出,涉案的3人已在台灣及大陸兩地各開設手機設計公司,目前尚在裝潢,3人恐怕已竊取HTC下半年未上巿新手機「關鍵新介面」的商業機密,因此控告3人涉嫌背信、詐欺及洩密。

由於擔心涉案人「收錢後落跑」,警方在30日股巿收盤後,前往涉案3人的辦公室等地搜索,並查扣3人的電腦及手機。檢調人員在搜索辦公室時,1名涉案人甚至當場向HTC法務人員及檢調人員「嗆聲」,說出去開公司的事,老闆都知道,為什麼還要來搜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