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時報/司法部允兩州大麻合法 各州鐵定跟進

▲歐巴馬政府同意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讓休閒娛樂用大麻合法,是歷史性轉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司法部周四表示,對於科羅拉多與華盛頓兩州投票通過「娛樂用」大麻合法化,政將不採取法律干預行動。上述宣布勢必鼓動其他各州採取相同的立法。目前除了科羅拉多與華盛頓兩州通過個人吸食大麻合法之外,有另外20個州與首府華盛頓都則充許把大麻當作醫藥用品。

司法部官員說,他們的主要目標是防止未成年人吸食大麻、以及大麻被犯罪團拿來作謀財工具,因此這次他們決定不挑戰科羅拉多和華盛頓兩州的立法,但希望這兩個州能夠在個人吸食大麻方面制定嚴格的管理措施。

支持大麻合法化的團體認為,此一事件釋放的訊息清楚顯示,在大麻問題上各州都擁有制定自身政策的權力與自由。反對將大麻合法化的團體則認為,司法部長霍德在這方面的表現,意味著向毒品「投降」。他們說,霍德的宣布無異引發一場大海嘯,其結果將是導致大量的美國青少年陷身毒品而無法自拔。

科羅拉多和華盛頓兩州的選民去年11月份經過投票,同意將個人「消遣式吸食」以及擁有少量大麻合法化。但美國聯邦法律禁止吸食或持有大麻。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同意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頒立新法,讓休閒娛樂用大麻合法,大麻倡議者稱此舉是歷史性轉變。

司法部表示將重新調整大麻執法,只對8個限定範圍提出刑事指控:比如販售給未成年人。常擔心遭起訴的吸食者、種植者與相關業者,未來再也不用那麼憂心忡忡。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