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加盟熱火重拾笑容 歐登:不會忘記過去六年

點評:希望歐登好好證明自己,加油!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身為2007年NBA選秀會狀元郎,歐登(Greg Oden)近6年來卻因為傷病問題,只在NBA打了2季共計82場比賽,甚至一度斷送了籃球路。在今年重新與衛冕軍熱火隊簽約後,歐登告訴自己,不能忘記過去6年來所發生的所有事情,並且要微笑面對。

在加盟NBA前一度被認為是新世代超級中鋒代表的歐登,在2007年以狀元姿態加盟拓荒者後,卻因為傷病問題打得跌跌撞撞,不說其表現不如先前所預期,甚至還在2009年就提前因傷離開聯盟,一度中斷了籃球路。

不過在今年季後,歐登找到重返NBA的機會,並加盟了剛完成了二連霸的熱火隊,即使眾人已經不會再用高規格的標準看待他,但歐登仍對能得到重返NBA的機會,感到格外珍惜,並強調不會忘記過去六年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點點滴滴,「我不會忘記這些的,過去六年來這些事情都發生了。」

歐登能夠重返NBA,除了自己的堅持外,他身後也有一群人不斷的鼓勵著他,其中歐登大學教頭馬塔(Thad Matta)在30日受訪時表示,「歐登還是那個歐登,我知道這聽起來可能有點瘋狂,但他還是那個會不斷保持笑臉的歐登。當他的狀況一點一點的進步時,他的頭也能一點一點的抬高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出加盟熱火,狀元中鋒歐登重拾笑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他的高中教頭基佛(Jack Keefer)也表示,自己在歐登陷入人生低潮時,曾用一通電話幫助歐登找回以往的笑容,「我告訴他,你是名有頭腦的球員,你總有一天會得到新工作的。如果你想打球,你就可以打,即使你不能打球,你還是會過得很好,你已經有足夠的錢可以舒服過日子了。」

基佛表示,歐登在受傷期間,眼睜睜的看著大學隊友康利(Mike Conley)在聯盟中站穩地位,而同梯榜眼杜蘭特(Kevin Durant)更是領軍在總冠軍賽挑戰詹姆斯(LeBron James),這些看在歐登眼中都是無限的感慨和愧疚。

「他覺得自己讓波特蘭面臨了糟糕的4、5年,畢竟當初他們在他身上投入大量的金錢,這讓他感覺自己很糟糕。」基佛談到。

不過在今年得到了重返NBA的機會後,歐登也逐漸調整自己的心態,而他的朋友和教練們也希望歐登能夠好好享受機會、證明自己,「他現在給我們的感覺有了180度的大轉變,當我們跟他講電話時,他真的很開心,他除了開心能加盟熱火外,他更開心能與詹姆斯一同訓練,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聽到他那麼開心了。」歐登的前高中隊友布蘭登(Brandon McDonald)表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熱火歐登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