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徐生明、莊勝雄睽違30年再見 如今卻天人永隔

點評:唉,一別30年已經夠久了... 這次卻是永別...

記者吳婷雯/台北報導

義大犀牛已故總教練徐生明,今年季前最期待在球場見到的人,就是Lamigo Monkeys投手教練莊勝雄,因為這對老朋友已經30年未曾聯絡;29日猿隊前往「徐總」靈堂弔唁,莊勝雄想起這件事,無奈說道,「重逢才半年,竟然就這樣離開了。」

▼徐生明(左)和莊勝雄(右)當時相談甚歡。 (圖/記者吳婷雯攝)

徐生明在熱身賽談到莊勝雄時(見上圖),直誇不管是當球員、教練,都是他欣賞與學習的對象,「他一直是務實的人,我們從以前就很聊得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在1983年第十二屆亞錦賽,為台灣取得洛杉磯奧運棒球表演賽的資格權,可惜徐生明隔年未能再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前進奧運。

「徐總」隨後轉往南韓就讀研究所,莊勝雄也在1985年離開台灣,成為千葉羅德海洋隊的球員,雙方因此斷了音訊。

睽違30年後終於再度相見,兩人賽前一談就超過兩小時,「除了談以前的事,我們也針對台灣棒球的現況交換意見。」徐生明當時透露,「我認為以莊教練的能力,只留在一個地方有點可惜,如果能使整體帶來影響,對台灣棒球會有更正面的效益。」

莊勝雄29日回憶起這件事時說,「那次聊天真的很愉快,但大家平常都忙,在場上碰到,只會打打招呼。」他也對「徐總」未能完成的計畫感到可惜,「我們那時談的都是未來的事,我很希望將所學貢獻給基層,如果徐總還在,就能一起做,以後只能我自己完成了。」

和老朋友再重逢不過半年的時間,莊教練雖然眼眶含淚,但仍笑著說,「我在靈堂前跟徐總講,他現在可以好好當觀眾了,以後想看哪一場球賽,就看哪一場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