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黑膠唱片魅力 五月天也有復刻版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復古」成為一股流行趨勢,有人偏好穿著,或是喜愛五 、六 年代的偉士牌機車,然而愛樂成痴的人,或許就會收藏黑膠唱片。致力於文創事業的誠品生活,在誠品松菸店設立全台首家黑膠唱片主題專門店,除了免費教民眾如何使用黑膠唱盤外,店內也陳列李宗盛、五月天等知名歌手的復刻黑膠唱片。

時代越進步,懷舊的風潮就越興盛,隨著科技躍進,音樂的播放形式已經大有改變,從類比訊號轉為數位訊號,但仍有不少人,喜好收藏不易的黑膠唱片,就如同古董般,代表一種懷舊、一種品味。由於黑膠唱片必須靠接觸讀取,所以唱片容易耗損,加上黑膠唱片的溝槽容易聚積灰塵,所以保存不意,因此更增加其保值性。

誠品生活表示,自2007年就開始舉辦第一屆黑膠文藝復興運動,隨著松菸誠品的開幕,特別引進了全台首家黑膠唱片主題專門店,並陳列多款永垂不朽的經典唱片,其中包含李宗盛的「生命中的精靈」,透過黑膠唱片的類比聲響,可以欣賞到李宗盛特有的沙啞尾音。

此外,店內也有70年代當紅歌手陳淑華的「跟你說聽你說」,甚至也有現代當紅的五月天的「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復刻版,各款值得收藏的經典唱片都轉換為黑膠唱片的形式,讓玩家粉絲體驗、收藏。

黑膠主題專門店為了讓民眾一同感受這波復古魅力,也特別邀請周邊廠商駐店,教導新手學會使用黑膠唱盤,也同步推出平價唱盤及揚聲器,讓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一次購足整套設備,自行回家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