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燈大廠「帝寶」廠房燒大火 2000坪廠房付之一炬

▲車燈大廠帝寶傳出火警,造成2名外勞嗆傷。(圖/取自帝寶公司官方網站)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國際知名的車燈大廠帝寶(DEPO)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彰化鹿港的廠房於28日中午發生火警,火勢相當猛烈,燒到外牆磁磚碎裂,不斷傳出爆裂聲響,公司第一時間疏散2千多名員工,大家戴著口罩從濃煙瀰漫的廠區內逃出,除2名外勞嗆傷生命沒有大礙。

千坪廠房燒的像是蒸籠一樣,廠房外的天空被黑煙壟罩,如同烏雲遮蔽,廠房內的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就連外牆的磁磚都碎裂,消防隊員搶救不敢靠太近,大量水柱狂噴,大批員工戴著口罩濃煙中摸黑疏散,終於逃了出來。因為火警造成停電,無法作業,全部提早下班,約2千坪的廠房付之一炬,財物損失還在估算

業者對於發生火災一事相當低調,員工一發言就立刻被制止,警消人員花了好幾個小時終於控制火勢,懷疑是2樓的電鍍部門出問題,這家帝寶公司是國際知名車燈大廠,客戶包括美國通用汽車、太子汽車、中華汽車多家大車廠,股價過去一度站上傳產股王,擁有20億的資本額2千多名員工,總統馬英九以及前總統陳水扁都曾經造訪過,這次起火損失難以估計,出貨和產能恐怕影響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