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替!橘子熊打敗台北狙擊者代表台灣爭取世界冠軍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PL 2013 冠軍賽結束後,由於天候關係,南韓隊伍 Ozone 飛機延誤,讓台韓邀請賽往後順延,因此讓 AZB TPS 與橘子熊的《英雄聯盟》Season 3 台港澳資格賽提前進行,最後由橘子熊,以3:2的比數戰勝台北狙擊者(AZB TPS),取得《英雄聯盟》 Season 3 台港澳地區代表權,進軍世界盃賽事。

AZB TPS 在 Season 3 台港澳資格賽第一戰因為選角失利,讓橘子熊一開始得以使出快節奏,加上近日手感相當好,在 20 分鐘內直破 AZB TPS 四塔,經濟差距硬是拉開,在遊戲進行到 25 分鐘時,橘子熊取得會戰優勢下取下巴龍,並進一步把死亡比數拉開到 5:15,讓遊戲進入中後期。

在遊戲進入 30 分鐘時,橘子熊以相當好的狀況,陸續拿下 AZB TPS 下路水晶兵營、中二塔,並且吃下飛龍,把經濟優勢拉開將近 20K,緊接著在遊戲進入 32 分鐘時,橘子熊長驅直入,拿下 Bo5 第一場勝利。

第二戰當中,雙方戰況膠著。AZB TPS 以逆 EU 開局,並在 4 分 30 秒左右,奪下橘子熊的下一塔,卻讓上一塔岌岌可危,AZB TPS 在 8 分鐘時,被橘子熊拿下首殺,不過在大約 10 分鐘左右在上路與下路會戰中,與橘子熊拉成 2:2 平手,經濟狀況也相差不大,讓比賽來到中期。

遊戲中期,AZB TPS 在中路會戰當中,在 MiSTakE 的率領下,讓比數來到 4:3,再度拉平雙方經濟差距,不過橘子熊在 21 分鐘時的會戰中,打出了以一換四,成功拉下 AZB TPS 中二塔,同時推出上路兵線,又拉下 AZB TPS 上一塔,不過 AZB TPS 也在 24 分鐘策略拿下橘子熊下一塔,縮小經濟差距,努力撐出視野範圍,以守代攻,讓遊戲進入後期。

在遊戲後期,雙方在無失誤的前提下,產生短暫拉鋸,在 30 分鐘時,橘子熊雖然在人數領先下,企圖搶下巴龍,卻被 AZB TPS 成攻防守。不過在遊戲進入 32 分鐘的會戰當中,橘子熊先是取下二塔,又在會戰當中取得勝利,誘使 TPS AD 探巴龍區時,以沉穩的態度漂亮拿下擊殺數,讓 AZB TPS 與橘子熊雙方比數來到 12:6。

緊接著在 38 分鐘時,AZB TPS 上路使出帽子戲法,拿下關鍵巴龍,彌補經濟與擊殺劣勢,讓現場觀眾歡聲雷動。為了強化優勢,橘子熊在 42 分鐘吃下飛龍,藉此持續推開兵線逼迫 AZB TPS,在 43 分鐘的會戰當中,連續取下 AZB TPS 下二塔與下路水晶塔,並延續火力,在 45 分鐘取下四連殺,隨後取得 BO5 第二戰勝利,現場支持者可說嘆氣聲連連。

在第三戰當中,AZB TPS 一開始下重本插了四個眼,觀察橘子熊開局,結果不僅影響橘子熊的嘉文發展,還成功在 4 分 28 秒左右,拿到首殺,在 7 分鐘左右,擊殺比數雖然是持平,但在 7 分 40 秒時, AZB TPS  取下飛龍之後,成功取得經濟優勢,在遊戲進行 9 分鐘時,AZB TPS 又拿了下一塔,並在 10 分鐘左右取了上一塔,讓雙方遊戲中期進入了中路爭奪戰。

在遊戲進入中期時,AZB TPS 持續以吃龍跟打塔,拿下經濟優勢,狀況跟前兩場比起來,打法積極很多。在 16 分鐘時策略性以二換二,順利取下中一塔,進一步提高戰略優勢。在時間進入 25 分鐘當中,AZB TPS 成功奪下下二塔,把經濟優勢拉到 7,000,還逆轉死傷比數,現場玩家也為之歡呼,比賽也逐漸進入後期。

到了後期,AZB TPS 持續以殺帶殺,在 26 分鐘左右,成功拿下中二塔,並在遊戲 29 分鐘時,打出非常漂亮的團戰,接著拿下巴龍。不過在 31 分鐘左右,札克發生致命失誤,延緩 AZB TPS 攻勢,不過由於擊殺數與經濟雙雙處於弱勢的橘子熊,改以防守代攻的方式面對 AZB TPS。

遊戲進入 37 分鐘時,AZB TPS 吃了第二隻巴龍,讓經濟差距接近兩萬,終於在由繼進入 38 分鐘時破口,成功奪下 BO5 首勝,現場玩加因此歡聲雷動,還有人高喊「TPS! TPS!」。

遊戲到了關鍵第四戰,橘子熊於開戰 1 分鐘時,偷襲 AZB TPS 成功,取得首殺,而 AZB TPS 則在 7 分鐘時取得上一塔與下一塔,與橘子熊在 3:4 的擊殺比數下,進入遊戲中期。接著雙方在 17 分鐘的飛龍區會戰,橘子熊偷襲成功,影響 AZB TPS 的經濟成長,同時也將擊殺數拉到 7: 5,19 分鐘時成功拿下中一塔,而 AZB TPS 在 20~21 分鐘的三次小會戰當中,漂亮的將擊殺數拉到 8:7,同時提高一些經濟差距,挽回一些弱勢,引起現場玩家一陣歡呼。

接下來在遊戲進行到 26 分鐘時, AZB TPS 雖然識破橘子熊戰術,在中一塔戰中取得勝利,不過雙方在 31 分鐘的會戰當中,卻慘遭橘子熊反殺,還掉了中二塔與中路水晶兵營,接著又在 34 分鐘失去關鍵巴龍,發生致命失誤,也因此無力回天,讓橘子熊拿下台港澳資格賽資格。

從敗部復活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取得 Season 3 台港澳代表資格的橘子熊所有隊員在台上感動落淚,讓授旗儀式延後超過 5 分鐘,隨後隊長陳鵬年於授旗儀式中在台上高喊:「我們做到了!」、「我們要拿世界冠軍回來的!」在會後接受聯訪時還透露,為了準備與 AZB TPS 為了這一戰,所有團員每天非常努力的看錄影重播、每天練習時間超過 10 小時,可以說除了睡覺時間外,都在練習,而練習對象包括了中國的皇族(ROY CLUB)與南韓 MVP Ozone。

陳鵬年強調,落入敗部賽時,可說完全沒有後顧之憂,就是加緊練習好好打完每一場比賽,對於能夠成功打敗 AZB TPS 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平常練習所累積。陳鵬年表示,在前面兩場之所以能順利奪得勝利,就是猜中 AZB TPS 的策略與隱藏的地方,然後把 AZB TPS 平常習慣的角色與 Season 3 比較強的角色,像是札克選走,接著盡全力放手一搏,能夠奪得勝利真的是「超爽的!」而接下來即將背負著台港澳 300 萬名召喚師期待的橘子熊,未來也是會加緊練習,以奪得世界冠軍為目標。

除了現場上萬名玩家到場外,在轉播賽事當中,也有超過 5 萬人同時收看,最後由國際賽事經驗豐富的 AZB TPS 敗給了橘子熊,失去了 Season 3 台港澳代表資格,轟動全場,接下來橘子熊預計將於 2013 年 10 月 4 日,前往美國洛杉磯史坦波中心(Staples Center)與北美、東南亞、南韓等 14 支資格賽代表隊伍進行總決賽,除了爭取 100 萬美元的高額獎金外,更為國而戰,爭取世界第一召喚師榮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