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眼盲無礙追夢!視障大學生挑戰單車環島

點評:加油!他們好棒!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近來單車環島已經在台灣形成一股風潮,不過對於右眼全盲、左眼視力僅0.1的陳奕成和雙眼視力0.1的洪榮泰來說,要展開單車環島之旅需要比平常人更有勇氣,這兩位熱血的視障大學生將在9月2日啟程,挑戰10天內騎單車暢遊台灣,體驗各縣市的文化特色與在地美食。

今年22歲的陳奕成,先天右眼全盲,左眼視力也僅0.1,不過這些都無法阻擋他對單車的熱愛,他笑說,自己國小時就曾騎單車跟著媽祖繞境,因為右眼看不見,騎車還常撞到電線桿,還有一次騎車回家,因為車速過快與汽車對撞,手腳都掛彩,過了6個月才痊癒。

「那次之後爸爸叫我不要騎了,不過傷好了之後,我又馬上開始騎車。」開朗的陳奕成說,自己很享受騎單車時特有的「速度感」。他對單車的熱情也傳遞到這次環島之旅的搭檔洪榮泰身上,兩人高中都就讀台中啟明學校,因此變成好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視障大學生陳奕成、洪榮泰即將在9月初踏上單車環島之旅。(圖/記者游郁香攝)

個性靦腆的洪榮泰說,因為陳奕成的關係,高中才開始接觸單車,越騎越有興趣,兩人還曾一起相約「環台中」,一天騎了60公里,讓他直呼好累。被視障界暱稱為「噗龍貢二人組」的兩人,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無奈都碰上颱風來攪局,今年他們一起參加愛盲基金會舉辦的「視障壯遊獎助計劃」徵選活動,順利從中脫穎而出,每人獲得台幣8萬元的獎助金。

這趟為期10天的單車環島之旅,預計9月2日從台南保安車站出發,途經高雄、屏東往東部騎,沿台東、花蓮、宜蘭,再繞回台北、台中,最後返回台南永康區。

為了順利完成環島壯遊,兩人早就開始準備,每次訓練都至少騎40、50公里。陳奕成表示,自己常從台南騎車到烏山頭水庫、台南高鐵站;洪榮泰則利用家裡地勢較高,騎上下坡地段練習腿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