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暴龍飛人求「進化」 蓋伊也拜師歐拉朱萬

點評:加油,變得更強!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多倫多暴龍的飛人前鋒蓋伊(Rudy Gay)繼日前透過手術治療,改善自己視力不佳的惱人問題後,現在又有積極動作,想讓職業生涯能更上一層樓。蓋伊日前正式拜師「非洲天王」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希望能在新賽季提升自己的禁區低位單打能力。

▲暴龍飛人蓋伊力求再進化,日前正式拜師歐拉朱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高6呎9吋(約206公分)的蓋伊,雖然是個「能飛擅扣」飛人型球員,但事實上,根據2012-13賽季的統計數據,蓋伊在3到9呎的中距離、低位投射比例,每場平均僅有1.8次(上季蓋伊場均出手16.7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數據多少也說明了蓋伊過分仰賴16到23呎的長距離出手,並沒有善用自己體型與運動能力的優勢來強攻禁區。

蓋伊似乎也體認到這項缺點,因此今夏正式跟隨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斯(LeBron James)等聯盟頂尖「搖擺人」的腳步,向昔日傳奇中鋒歐拉朱萬請益,希望能增進自己的低位作戰能力。

美國《CBS體育網》就認為,蓋伊目前專注讓自己的投射更有效率,這是一件正確的事,他必須學習更多單打技巧,而拜師「美夢」歐拉朱萬顯然是個相當不錯的開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蓋伊暴龍飛人NBARudy Gay歐拉朱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